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综合报道
 
科普活动
2019年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6     【字号:

2019422日至26日,由中国天文学会主办,北京天文馆、中国天文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承办,贵州省黔南州天文局协办的2019年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决赛在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克度镇举行。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共176名中学生和38名领队参加了今年的决赛。

 

大合影

开幕式

通过理论笔试、目视观测、望远镜观测三个环节的比赛,最终9名同学获得金牌,22名同学获得银牌,39名同学获得铜牌。北京市第一〇一中学的郭京松同学获得高年组最佳成绩奖;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曲逸飞同学获得低年组最佳成绩奖。

理论考试

观测考试

获得最佳观测奖的同学们

获得高年组金牌的同学们

决赛期间还进行了2019年国家队选拔赛。组委会将于20197月对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同学集中进行培训,并根据同学填报的志愿、竞赛成绩等信息最终确定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各项国际天文奥林匹克赛事的选手。

北京天文馆

全国中学生天文奥赛组委会

201957

(文:戴岩,摄:詹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