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100周年
中国天文学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号:

一百年前,在“五四”运动推动下,中国现代天文学的先驱者们倡议成立中国天文学会,“以求天文学进步及普及天文学为宗旨”,“深知今兹时代,非科学竞争,不足以图存;非合群探讨,无以致学术之进步”。1922年10月30日,中国天文学会在北京成立,并设会所于北京古观象台。1932年会所迁至南京,挂靠在中央研究院天文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的前身)。建国后,中国天文学会先后由中国科联和中国科协领导,并挂靠在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直至现在。

南京见证了中国现代天文学的崛起,在中国天文学会成立100周年之际,诚邀各位天文学家及天文工作者莅临南京,参加庆祝中国天文学会百年华诞纪念大会。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中下旬

二、活动地点

南京(南京大学)

三、主办单位:

中国天文学会、南京大学

四、参加人员

拟邀请天文学家和天文工作者(200人左右)

五、日程安排(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