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天文学会第三届“黄授书奖”邀请提名推荐候选人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13     【字号:

各位专家、评委:

为纪念黄授书先生,促进中国天文学的发展,鼓励并表彰在天文学研究中取得突出成果的年轻天文学家,2011年中国天文学会将开展第三届“黄授书奖”评奖工作。

“黄授书奖”每两年颁发一次,授予在天文科学技术研究中取得突出成果的四十岁以下(包括四十岁,以奖励实施当年为准)的年轻中国籍天文学家,其获奖工作应主要在国内完成。奖金为五万元人民币。

“黄授书奖”,采取邀请提名推荐获奖候选人方式,不接受自我提名;提名人需提供正式的书面材料一式八份,申报材料限一项成果,文章不超过三篇,可附上有关成果的证明材料。所有提名均为提名推荐人个人的提名,提名推荐须保密。

根据“黄授书奖”章程规定,中国天文学会特邀请您任推荐人,提名中国天文学会“黄授书奖” 第三届候选人,请您于2011年6月30日前,遵照“黄授书奖”章程及评选实施简则,提交由个人签名的正式提名推荐表和有关材料一式八份及电子版。

推荐表和有关材料请寄中国天文学会秘书处。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2号紫金山天文台,邮编:210008 联系人:孟红宇。电子版发至邮箱:cas.nj@pmo.ac.cn.

特此通知
                                                     中国天文学会
                                                     2011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