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邀请推荐中国天文学会第六届“黄授书奖”候选人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0     【字号:

各位专家:

为纪念黄授书先生,促进中国天文学的发展,鼓励并表彰在天文学研究中取得突出成果的年轻天文学家,2017年中国天文学会将开展第六届“黄授书奖”评奖工作。

“黄授书奖”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不超过两人,授予在天文学研究中取得突出成果的四十岁以下的中国天文学家,其获奖工作应主要在国内完成。总奖金为五万元人民币。

学会邀请提名推荐人推荐获奖候选人,不接受自我提名;提名人需提供正式的书面材料一式十份,申报材料限一项成果,文章不超过三篇,可附上有关成果的证明材料。

根据“黄授书奖”章程规定,中国天文学会特邀请您任提名推荐人,提名中国天文学会“黄授书奖”第六届候选人,请您于2017年5月10日前,遵照“黄授书奖”章程及评选实施简则(附件1),提交由个人签名的正式提名推荐表(附件2)和有关材料共一式十份及电子版。

推荐表和有关材料请寄至中国天文学会秘书处。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2号中国天文学会秘书处,邮编:210008, 联系人:孟红宇。

电子版发至邮箱:cas.nj@pmo.ac.cn,电话:025-83332036。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国天文学会“黄授书奖”章程及评选简则

   2、中国天文学会“黄授书奖”提名推荐表

   3、历届黄授书奖获奖人名单

                       中国天文学会

                       2017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