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关于征集提名第四届中国天文学会黄润乾天体物理基础研究奖候选人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0     【字号:

各天文单位、各位中国天文学会会员:

为纪念黄润乾先生对我国天文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大成就与贡献,中国天文学会201411月特设立《中国天文学会黄润乾天体物理基础研究奖》,奖励和表彰为中国天体物理基础研究做出重要贡献的天文学家。

受中国天文学会委托,云南天文台负责《中国天文学会黄润乾天体物理基础研究奖》的基金管理和组织评审工作,从2015年起举行第一届评奖。20159月评出的第一届获奖者为上海交通大学景益鹏教授与北京大学吴学兵教授;20176月评出的第二届获奖者为国家天文台赵刚研究员和南京大学戴子高教授;20188月评出第三届获奖者为云南天文台李焱研究员。

现开展2019年要评选的第四届《中国天文学会黄润乾天体物理基础研究奖》获奖候选人征集提名工作。中国天文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地方学会及会员(须三位或以上学会会员独立提名,联名提名只能算一位提名)均可推荐获奖候选人,并填写正式的推荐表和提供反映被推荐人工作业绩的旁证材料(一式三份)。推荐书及旁证材料请寄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科技处(请同时提供纸质材料和电子版)。

截止日期:201973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方旺社区云南天文台,邮编:650216

联系人:李少昆,Email:lisk@ynao.ac.cn,电话:0871-6392081813308801313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2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