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申请中国天文学会单位会员有关事项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5     【字号:

各省市天文学会、各有关单位、各位理事:

为紧密团结各有关单位,鼓励更多的单位参与学会各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会的服务功能,促进天文事业的发展,中国天文学会现定期开展受理申请中国天文学会单位会员(即团体会员)的工作。

在每年111-1231日期间,中国天文学会将接收各单位的申请材料。最终报学会常务理事会审批。

有意申请成为中国天文学会单位会员的单位,请在上述时间之内,填报中国天文学会单位会员申请表并将申请表word电子版及盖章纸质版报送至中国天文学会秘书处,Email:cas.nj@pmo.ac.cn,联系人:孟红宇、谢洁,电话:025-83332036,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6-213#邮编:210023

申请表见附件或中国天文学会网站下载中心http://astronomy.pmo.cas.cn

按学会章程规定,中国天文学会单位会员拥有:

权利: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优先参加本会的有关活动;

优先取得本会的有关学术资料及活动信息;可请求本会协办培训班、讲习班、研讨班等;可要求本会优先给予有关咨询、服务;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义务: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接受本会委托的工作;协助本会开展有关的学术和科普活动;按规定缴纳会费。

特此通知

附件:中国天文学会单位会员申请表

中国天文学会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