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天文学会试运行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个人会员管理系统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号:

中国天文学会十四届一次组织工作委员会讨论并经十四届二次理事会审批通过,202011日起,中国天文学会试运行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个人会员管理系统。中国天文学会个人会员申请流程如下:

第一步:个人在线填报,申请人可通过点击中国天文学会首页(http://astronomy.pmo.cas.cn)右上角“申请加入学会”进入个人会员注册页面(个人会员注册地址:http://app01.cast.org.cn:7001/cast/reg.jsp?sid=S07进行填报申请。

第二步:中国天文学会委托省(市)天文学会在线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申请表,打印盖章后邮寄中国天文学会秘书处。

第三步:中国天文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审核新会员名单。

第四步: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审批通过新会员名单。

第五步:根据审批通过新会员名单,中国天文学会秘书处进行二审操作,会员信息正式录入系统。

 

申请须知:

(一)推荐人处需至少填写两名会员。

(二)普通会员应具有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助理研究员、讲师、工程师以上技术职务(职称)或相当资格的天文科技人员;

2、取得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并在天文学术领域作出一定成绩的科技人员;

3、取得天文及相关学科硕士学位者或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

4、热心天文事业并积极支持本会工作,并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管理工作者;

5、热心天文事业并为天文工作作出突出成绩的人员。

(三)外籍会员

支持本会活动,符合普通会员条件的外籍天文工作者。

中国天文学会委托各省市天文学会、天文小组负责管理各所属地的会员工作和推荐新会员工作,在线填写申请表时请选择您所在地区分管的省市天文学会、天文小组。

中国天文学会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