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中国天文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十届二次会议纪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25     【字号:

    中国天文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十届二次工作会议于2004年8月1日在福州市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严俊、戴新、卢炬甫、纪晓禾、萧耐园、景海荣、陆山、王金锁、高布锡、刘建荣、樊军辉、梁尔生、严家荣、杜兰、赵之珩、孟红宇等。组委会主任纪晓禾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
    一、秘书长严俊讲话,他详细阐述了加强学会组织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传达了中国科协张玉台书记在学会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题为“以改革为动力把全国性学会做大做强”的讲话。
    二、学会常务理事兼司库戴新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三、中国天文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天文学会理事长卢炬甫教授讲话,热情欢迎各位委员来福建参加会议。卢炬甫教授还介绍了即将召开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天文推广教育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同时欢迎大家参加本届研讨会。
    四、经各位委员讨论,一致认为,因学生的流动性比较大,建议在硕士研究生工作单位尚未确定的情况下,暂不发展为会员,但博士研究生可发展会员。建议如果在学生中发展会员,可采用退出机制;聘任的中级职称也可发展会员。
    五、共审核通过了32名新会员入会资格,并将报常务理事会审批。审核通过新会员名单如下:
新疆:汪华祥、王兆军、王石、王仕强、李刚领、张华、李光辉
云南:赵晓红、杨孝鸿、杨家艳、单红光、许华鉴、陈雪飞、
朱俐颖、高亦菲
江苏:李海波、姜妍、郑秀国、华伟  
长春:赵红艳、崔士举  
北京:宋宇莹、谭程明、卞为豪、边霞、梁贵云、李鉴、喻京川  张竹梅、王菲鹿、马骁昆、张长喜
                           中国天文学会组织工作十届二次工作会议
                                   2004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