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中国天文学会第十二届二次理事会议纪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23     【字号:

中国天文学会第十二届二次理事会议于2011年10月30日晚在江西省南昌市江西宾馆顺利召开,参会人员:崔向群、王娜、郑晓年、洪晓瑜、韩占文、戴子高、杨戟、鲁春林、孙小淳、朱永田、朱宗宏、袁业飞、韩金林、樊军辉、方成、孔旭、毛瑞青、王永、王建民、付建宁、卢方军、刘祥、刘晓为、张力、张波、张首刚、李国平、汪克敏、苏宜、陈力、林隽、郑小平、侯金良、赵长印、曹新伍、梅苞、景海荣、傅承启、孟红宇,杨戟秘书长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听取崔向群理事长关于十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情况介绍。

2、听取孟红宇副秘书长简要介绍中国天文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筹备工作情况。

3、崔向群理事长介绍2012年IAU大会和90周年纪念活动筹资情况。

4、听取介绍筹备中国天文学会90周年纪念活动等情况。一致同意十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的安排。

5、方成院士就《中国天文学在前进》第四册编委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梅苞研究员进行了补充,希望各单位为《中国天文学在前进》第四册尽量多的提供一批高质量的图片。

6、听取傅承启研究员关于90周年纪念活动视频宣传剧本编写组工作汇报,同意视频宣传稿件发给各单位审稿。希望各单位尽快提供有关资料。

7、审议通过吸收2011年新会员、外藉会员名单;同意常务理事会关于确定推荐2012年IAU新会员的原则。

8、听取方成院士关于中国天文学会第三届黄授书奖评委会的汇报及通报中国天文学会第三届黄授书奖评审结果。

9、商议设立90周年纪念活动表彰奖项等筹备工作,建议从多方面考虑设立多种奖项,争取做到涉及面广、辐射影响力大,如:学会服务特别奖、科普贡献奖、优秀天文教育工作者奖、推进地方天文事业发展奖等,具体内容待下次常务理事会讨论。

10、讨论通过中国天文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任期目标和工作任务。

11、为了考虑学科发展和团体会员单位开展工作,根据十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提议,理事会一致同意增补刘晓为教授为常务理事。

                                      中国天文学会第十二届二次理事会议
                                                      2011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