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中国天文学会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号: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文件即科协普函纲字〔2021〕62号文,中国天文学会被科协评为“2021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本次评审前,中国天文学会按照《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遴选工作的通知》(科协普函纲字〔2021〕51号)要求,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认真总结,系统梳理报送了天文学会2021年科普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等。经评审,包括中国天文学会在内的81个全国学会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

中国天文学会的科普活动由普及工作委员会牵头组织,结合天文特色,2021年组织了一系列科普活动,为社会和公众提供优质天文科普服务。中国天文学会以此为动力,充分发挥全国性学会和33个团体会员单位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会员优势,弘扬天文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天文科技工作者,构建高质量天文科普服务体系,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更大贡献。